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建立社会化拥军优属智库 发布日期:2020-06-08

2020年6月3日,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举行社会化拥军优属智库建设工作会议。本届基金会理事会理事长、监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基金会理事、区会长和秘书长出席会议,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会议邀请部分驻沪部队代表出席。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定,作为承担上海社会化拥军优属重任的基金会,实现治理现代化,将社会化拥军优属工作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中,把握机遇砥砺前行,需要进行战略性课题研究,以有效指导当前和今后工作。面对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和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和我军改革的深入开展,国防和军队建设对拥军优属的需求在不断变化,本基金会同其它行业一样,需要建立工作研究平台,为基金会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

周太彤理事长在会上就基金会智库建设和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基金会新型智库建设,完善社会化拥军优属工作决策咨询制度。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发展牵引,搞好战略类、基础类、应用类课题研究。三是提高研究质量,推动内容创新,充分发挥智库在基金会开展的拥军优属工作中的作用。

会上,向基金会聘请的第一批特聘专家颁发了证书。(宣研部)

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