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超过900笔、金额接近80万元……本市退役军人和众多企业、个人积极支持“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2

1.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全力支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会同上海高新产业融创服务战略联盟(上海市退役军人创业企业联盟),于2月1日正式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创业企业积极开展社会捐赠支援抗击疫情。据悉,倡议书提醒大家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已设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基金”,并声明所募捐款包括物品将在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监督下全部专款专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相关工作。倡议发出后,众多退伍退役军人和热心于拥军优属事业的人士,纷纷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迅即响应这一个特殊的“战疫情号令”。


据悉,周家渡军休所的老兵们向专项基金捐赠了50200元,浦东军休中心罗山干休所的老军人和工作人员向专项基金捐赠了79800元,最美退役军人朱洪葵向专项基金捐赠10000元,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干部向专项基金捐赠30500元,退役军人企业家郁文贤向专项基金捐赠52000元,退役军人陈国芳向专项基金捐赠20000元。上海华珏科技有限公司向专项基金捐赠100000元,上海西虹桥导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向专项基金捐赠100000元,上海才众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专项基金捐赠100000元……截至发稿,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门户网站已收到专项基金捐赠593笔、计709093.66元,联劝网也已收到向专项基金捐赠325笔、计71400.66元……


据悉,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一直以服务国防、服务军队、服务优抚对象为己任,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斗伊始,就全力支持保障已奔赴武汉战疫情前线的、驻沪海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官兵和家属,以及同样奔赴抗疫一线的部分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在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支持下,基金会迅即设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基金”,同时基金会立即协调东方怡动公司对捐赠版面进行专门调整测试、发布相关信息,并完成专项基金在“慈善中国”上的备案等符合法规和捐赠处置流程的相关工作,工商银行也已开通专项基金e缴费通道,全程工作都由基金会法律顾问依法把关。

来源:劳动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