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海“万名优抚对象看上海”活动今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18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下午,由上海市双拥办指导,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主办的“万名优抚对象看上海”活动在上海中心启动。从今天起到11月上旬,主办单位将每天组织约300余名优抚对象参加活动,切身体验感受新中国壮丽70年的历史巨变、跨越发展和时代新貌。

1.jpg

图说:今天下午,“万名优抚对象看上海”活动在上海中心启动。申卫星 摄

据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主要是退役军人、军休干部和其他优抚对象,来自本市16个区,活动由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及各区工作委员会会同各区双拥办等单位共同组织实施。活动形式主要是登上位于陆家嘴的上海中心俯瞰壮观的申城新市容,乘坐观光车游览这座英雄城市的新面貌,乘坐黄埔号游船夜眺浦江两岸绚丽多姿的新景观等。

今天下午,首批优抚对象在上海中心观看了《上海城市天际线》视频,大家对比了1949年前的上海城市天际线和现在的上海城市天际线,感慨城市天际线在70年内的快速增高。同时也对比了城市高点,从1949年上海有83.8米的“远东第一高楼”国际饭店,到今天有全国第一、全球第二高的632米“上海中心大厦”。在今昔对比的参观体验中,寻根溯源感受70年发展成果。在上海中心119层俯瞰浦东浦西全貌,优抚对象们充满了幸福感、自豪感。一位从小就生活在浦东的优抚对象,对东外滩的历史了解很多,对新浦东的印象深刻,说今昔大变迁,新旧两重天,小时候看惯了的那些小厂房一个也不见了,摩天大厦像搭积木一样竖立起来,天翻地覆70年。

2.jpg

图说:首批优抚对象登上位于陆家嘴的上海中心俯瞰壮观的申城新市容。申卫星 摄

双层观光游览车经过一个个大都市的标志建筑,这些地标性参观体验点,让大家在观光中感受到辉煌成就也来之不易,来自军休所的一位退休老兵在游览车上说,看到这些都市新景观,就想到国家70年经济社会大发展,是党的正确领导,是全国人民奋斗的结果。我们要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走好新长征。

今晚,优抚对象门还将登上黄浦江上的“黄埔号”游轮,欣赏浦江两岸的夜色美景。



(转自:《新民晚报》“江跃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