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优抚对象看上海巨变 发布日期:2019-09-18

本报讯 (劳动报记者 叶佳琦)最高楼观景、最绚丽夜色欣赏、最繁华的都市风光游览,让上海万余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切身体验感受祖国壮丽70年的历史巨变、跨越发展、时代新貌。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上海市双拥办指导,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主办的“万名优抚对象看上海”活动昨日启动。未来近2个月里,每天都将有300余名优抚对象参与活动,饱览上海解放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昨日下午,首批参与“看上海”活动的优抚对象来到上海中心观光厅,并观看了《上海城市天际线》视频。对比1949年前的上海城市天际线和现今的区别,他们不禁感慨城市天际线70年里快速增高。

“从1949年上海有83.8米高的远东第一高楼国际饭店,到今天有全国第一、全球第二高的632米上海中心大厦,在今昔对比的参观体验中,我们感受70年发展成果,充满幸福感、自豪感。”一位从小就生活在浦东的优抚对象向记者表示,他小时候看惯了的那些小厂房一个也不见了,摩天大厦像搭积木一样竖立起来。

夜幕降临,优抚对象们纷纷登上游轮,观览黄浦江两 岸风景,纷纷举起手机拍摄留念,都说要把美景分享给亲友。



(转自:《劳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