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友手绘36幅军旅画像 发布日期:2021-09-10

中队官兵展示赵德琛为他们画的军旅画像 本报记者 张龙 通讯员 胡佳丰 摄

本报讯(通讯员 陈乾根 胡佳丰 记者 江跃中)最近,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十中队的官兵们,每个人都收到了即将退伍的上等兵赵得琛离队前送上的一份特别的礼物:用画框装裱好的、纯手绘“私人定制”军旅画像。战友们很是感动,直言“很走心”。

手绘军旅画像中,每个人物都惟妙惟肖,翻越障碍的战友身轻如燕、英姿勃勃,手持警棍盾牌的战友杀气腾腾,树荫下的战友和警犬感人泪目,草丛中握枪瞄准的战友目光如炬……36幅军旅画像每个人都很有特色,勾勒出每位战友的鲜明特点。创作这些画的,是该中队即将退伍的上等兵赵得琛。入伍前,他是上海某大学设计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即将告别军营之前,他用了两个多月时间完成了这个心愿。

谈及创作初衷,赵得琛说:“我在中队经常画黑板报,有天战友想让我帮他画一幅肖像,拿到后他很喜欢。刚好被其他战友看见,他们都来找我画,于是我在平时就收集战友的生活点滴,用相机记录下来。”“想在退伍前,把每个战友都画一遍,把每个人的军旅样子记在心里。”在工作之余,他先后画了36幅战友军旅画像。

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