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畔“一团火” ——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执勤十中队学党史铸忠诚影像 发布日期:2021-06-23

初夏,黄浦江畔生机盎然。霓虹闪烁,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执勤十中队巡逻官兵穿梭在繁华街巷,用忠诚守护着都市安宁。

驻守党的诞生地,中队官兵坚持把学习党史作为军营必修课,汲取精神,砥砺前行,做强军征途的“一团火”。研读习主席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邀请专家围绕党史重大课题辅导授课,与战斗英雄共话“初心使命”,到红色场馆开展党史联学活动……官兵在学习中赓续红色血脉,熔铸忠诚底色,自觉践行使命担当。

心怀赤诚,散发光热。中队先后培养百余名义务讲解员,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等红色场馆宣讲党史。今年6月9日,中队官兵创拍的《兵哥说党史》教育短视频第100集上线。这部“网红党课”从推出第一集就备受关注,获得网友广泛好评。

1982年1月,中队进驻上海南京路,接替“南京路上好八连”的勤务,主要担负南京路巡逻、交通枢纽站点执勤和人民广场国旗升降等重要任务。官兵克服训练场地狭小的难题,在地下车库练体能,在微缩靶上练射击,使营院小场地成为练兵大舞台,在上级组织的考核比武中屡屡摘金夺银。

岁月更迭,初心不改。中队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被武警部队授予“南京路上学八连模范中队”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一等功3次、二等功11次、三等功19次,连续26年被上级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

图①:清晨,中队官兵完成升旗任务后,经过外滩返回营区。

图②:官兵在荣誉室学习中队光荣历史,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

图③:“五一”假期,中队官兵在繁华路段组成“人墙”守护游客安全。

图④:训练场上苦练技艺,淬炼胆气血性。

图⑤:官兵邀请驻地孤寡老人来营区一起欢度节日。

来源: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