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巡逻官兵迅速扑救 发布日期:2019-09-08

本报讯 (李军学 高顺祎)“太谢谢你们了,今天如果没有你们,后果不堪设想!”郭女士拉着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十七中队排长戴王鹏的手反复道谢。火口逃生,她惊魂未定,特别感激武警官兵的无私救助。

8月30日下午6时多,郭女士驾驶红色福特轿车下班回家,途经长宁区虹许路与延安西路路口时,车子突然自燃,引擎先是冒出黑色浓烟,紧接着就引起熊熊大火。事发突然,郭女士迅速停车,打电话报火警,并向周围的人求救。突发火势引来不少人围观,但一时没人敢上前救援。时逢中队车巡组上勤,带车排长戴王鹏发现离巡逻车50米处的一辆轿车起火,伴着滚滚黑烟,已造成车辆拥堵,聚集着不少群众。他第一时间向值班室汇报,并将郭女士带到远处的巡逻车内询问是否有伤情。

没多久,中队备勤小组和卫生员带着灭火器赶来,进行先期处置,由于火势太大,并伴有爆炸声,一时难以成功灭火。中队官兵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利用巡逻车和警示灯,与公安干警一道控制车流,扩大警戒区域,防止车辆爆炸造成进一步危害。几分钟后,消防队员赶来,成功扑灭大火,所幸无人员伤亡。

此时,在中队营区休息的郭女士仍心有余悸,她反复向中队官兵道谢,并欲拿出现金作为酬劳,被婉拒了。指导员王冠衡说:“我们是人民子弟兵,人民群众遇到危险理当挺身而出,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换成其他战友,也会作出同样的选择。”

据了解,车辆自燃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火情发生时,贺琦等退伍老兵也加入了此次灭火行动中。


(转自:《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