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发布浦东“戎”系列品牌Logo,打造双拥工作品牌新形象 发布日期:2023-03-0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江跃中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陈宏伟 郇淇舟 记者 江跃中)今天上午,浦东新区军地携手在黄浦江东岸世博滨江10号“戎戎”望江驿举办“打造引领区、奋进尊崇路——浦东军地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浦东新区还发布了浦东“戎”系列品牌Logo,打造浦东双拥工作品牌新形象;成立上海“浦东卫士”志愿服务队、上海市浦东新区“戎爱东方”——老班长志愿服务队。

图说:举办“打造引领区、奋进尊崇路——浦东军地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主办单位供图

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浦东新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驻区部队等10余单位参加,并邀请海军军医大学退休专家教授、部队官兵和志愿者团队开展专家义诊、心肺复苏救援科普、消防常识等便民为民服务。
      为民服务活动现场共划分八个专区,都吸引不少市民群众驻足围观。作为学雷锋活动“常驻单位”的专家义诊团,一如既往受到群众最热烈的追捧。此次活动汇聚了8名专家教授,分别来自上海警备区老干部医疗志愿服务队和浦东军休“红仁”医疗志愿服务队,专家们就现场群众的健康咨询进行了耐心解答,详细解答当地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方法及疑难问题,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专家号”。

“此次学雷锋活动我们精心挑选组织了一系列贴近群众需求和百姓生活的志愿服务,唯有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才能让雷锋精神不断焕发时代光芒。”浦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庄沈芳副局长介绍。据了解,浦东军地已连续33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人群近320万人次。33年来,志愿服务内容从简单的理发、磨剪子、打扫卫生升级为贴合现代社会生活的金融咨询、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和医疗保健等;服务单位从以驻区部队、行政单位为主,到企业、社会志愿服务团队踊跃参与;活动区域也从区、街镇层面深入到社区、村居、敬老院、福利院等,真正实现社会群众有需必应。
      浦东新区人武部政委翁俊军表示:“雷锋精神,源自人民、服务于人民。在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新征程上,浦东新区军地携手开展为民服务,对践行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尤为重要。”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永远铭记雷锋,时代永远崇尚雷锋,军营永远学习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