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召开“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讨延安双拥运动的光辉历史和经验启示。2023年3月3日下午,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召开了“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学习研讨会”,理事长周太彤,监事长李芬华,副理事长高菊兰出席会议,副理事长范希平主持会议。上海市双拥办、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也派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二十大报告“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等重要论述,注重在研讨中加深学习理解,联系实际,着力在弘扬传统中续写拥军优属工作新华章。会上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期刊编辑部副编审、《政工导刊》副主编孙南,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雪梅,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军队群众工作教研室副主任古树文等3位专家学者作了研讨发言,基金会静安区工作委员会会长虞国林、上海市拥军优属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张长东在会上联系实际交流发言。通过研讨学习,提高了大家对双拥工作的历史脉胳、发生背景、重要作用的认识,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最后周太彤理事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强调,要求大家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的新征程上,守正创新,永远不忘拥军优属工作初心使命,奋力推动社会化拥军优属与时俱进,努力促进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双拥传统历久弥坚,让双拥之花愈加灿烂。


                         

宣动部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