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敬关爱观剧活动激发烈属传承红色基因的深刻体验 ——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组织部分烈属观看《51号兵站》 发布日期:2022-09-25

1.jpg

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9月24日晚,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组织部分烈属观看了方言话剧《51号兵站》,烈属代表在红色戏剧中追思英雄前贤革命精神,感悟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

2.jpg

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成立以来,以数十项关爱烈属的项目致敬英烈,服务烈属,增强烈属获得感、荣誉感。今年以来组织“崇敬之爱”新春慰问,用文艺演出、浦江游览和春节档电影,关爱优待烈属;持续实施惠及全体烈属的“光明营养计划”,月月为烈属送温暖;八一期间给所有烈属发放慰问金,组织部分烈属观看话剧《前哨》。此次在烈士纪念日之前,崇敬关爱活动又组织部分烈属观看红色话剧《51号兵站》,是对光辉历史的铭记、对英雄的怀念,让烈属代表在不同寻常的获得感中感悟到很多,通过回望革命岁月中的红色往事,缅怀革命先贤,也激发传承红色基因的深刻体验。

3.jpg

《51号兵站》故事一直伴随每一代人的成长。据介绍,方言话剧《51号兵站》在原版基础做了大量的延展,细节上做了更多扩充,拉近不同年龄观众与这段历史的距离。由舒心编剧,孙辰兴执导,陈雨成、王汝刚、关栋天等主演,讲述1943年,苏中地区新四军设在上海的51号兵站遭到破坏。新四军青年干部梁洪伪装成青帮老大范金生关门弟子“小老大”,与范金生大徒弟、吴淞巡防团长黄元龙结识。但日军情报处长龟田对梁洪心存怀疑,命令情报科长马浮根进行监视,故事由此展开。最终安全将所需物资送至苏中根据地。

4.jpg

5.jpg

部分已领取《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也凭“证”观看了演出。(宣动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