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属看《前哨》 崇敬为传承 ——美丽园崇敬公益志愿服务联盟组织部分烈属观看话剧《前哨》 发布日期:2022-08-27

致敬英烈,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话剧《前哨》新一轮演出继续突出这个主题。知道绝大多数本市烈属没有看过这台话剧,新近成立的美丽园崇敬公益志愿服务联盟,在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和联盟成员上海戏剧学院支持下,8月26日晚组织部分烈属观看了话剧《前哨》,这也是美丽园崇敬公益志愿服务联盟目前成立以来,联盟成员首次利用自身资源为优抚对象提供崇敬服务。

1.jpg

“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辽宁考察时会见老战士老同志和革命烈士亲属代表时的这段讲话,让《前哨》剧组倍感亲切,也让烈属代表深受鼓舞。舞台上下,演员演出心中的崇敬,烈属观赏英烈精神的传承。

2.jpg

《前哨》由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联合出品。《前哨》在纪实与虚构中,再现了“左联五烈士”的人生信仰,生动反映了上世纪30年代,柔石、胡也频、李伟森、冯铿、殷夫等五位出身不同、经历各异的青年作家加入中国共产党,以笔为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该剧由黄昌勇编剧、马俊丰执导,集结了王洛勇、海一天、袁弘、谢承颖等优秀上戏校友参加了创作演出。

3.jpg

演出开始前特地安排了简朴的致敬仪式,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致辞:“弘扬英烈精神,传播红色文化,新时代文艺战线一定会续写英雄史诗,演好英雄故事。”《前哨》主创佟姗珊、马俊丰和演员王洛勇、袁弘、海一天、霍泽安等向烈属代表献花致敬,表达崇敬英雄烈士,守护精神家园。

4.jpg

5.jpg

烈士子女张晓宇、葛苏真、李小安等看完《前哨》全剧后表示,铭记前辈事迹,思念的力量在这里传递,我们不会忘记先烈,英雄不朽,传承不息,精神永存。

6.jpg

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副理事长范希平、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静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平、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张长东、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静安区会会长虞国林、静安寺街道副主任盛雯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观看了话剧。(宣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