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心中的长城”崇敬慰问演出今日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2-08-01

1.png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上海市双拥办、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庆祝建军95周年“心中的长城”崇敬慰问演出,以云歌会的形式向驻沪部队的现役军人、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演出在8月1日8时1分线上精彩呈现。

2.png

演出突出强军主题,传唱双拥经典歌曲,反映了近几年来,上海市社会化拥军优属崇敬事业取得丰硕成果。歌曲《领航》,进一步感悟习近平主席领航新时代强国强军取得的伟大成就,拥军歌曲联唱《拥军秧歌》《双拥颂》,唱出军民鱼水一家亲的革命传统和尊崇军人职业、关爱退役军人、服务优抚对象的崇敬情怀,《强军战歌》《致战友》展现出人民子弟兵高唱凯歌,大踏步走在强军路上,能打仗、打胜仗的钢铁意志和铮铮誓言。上海市拥军优属志愿服务总队顾问,著名钢琴演奏家孔祥东激情呈现钢琴曲《黄河》。

3.png4.png

自2017年在庆祝建军90周年音乐会唱响《心中的长城》以来,“心中的长城”已成为上海市拥军优属的拥军文化品牌和传统保留曲目,激发了“拥军优属、固我长城”的爱国拥军热情,廖昌永高歌的《心中的长城》把云歌会推向高潮。

5.png

本场线上演出除了通过上海市双拥艺术团公众号向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推送,还通过多个正式渠道向驻沪部队官兵推送,展开了云上拥军优属慰问演出。此外还广泛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转发推送,得到了热烈的反应,据了解,8月1日早上8点至晚上8点,浏览量1.5万,点赞量也已过万。(宣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