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上海优抚对象同庆建军95周年 市双拥办、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联合开展“崇敬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6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体现党和政府对重点优抚对象的关心优待和社会各界的崇敬关爱,上海市双拥办、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在八一期间将联合开展“崇敬慰问”活动,这也是本市庆祝建军9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1.jpg

7月25日,市双拥办联合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举行“崇敬慰问”活动座谈会,向参会代表及社会各界介绍该专项活动情况及实施安排。据介绍,此次“崇敬慰问”活动的慰问对象为全市烈士遗属、军队离休干部、解放前参加革命工作的残疾军人和在乡老复员军人,总计约5700余人,其中烈士遗属3634人。

2.jpg

慰问对象将分别获赠特制的“慰问贺卡”和慰问金,“慰问贺卡”及专用信封由市双拥办、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统一制作,慰问金由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社会募集资金支出,各区双拥办、基金会各区工作委员会和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分别参与为相应重点优抚对象发放“慰问贺卡”及慰问金活动,以期在八一建军节来临前,为本市重点优抚对象及时送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尊崇和关爱,充分体现上海这座具有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的城市和市民的爱国拥军热情。

3.jpg


值得关注的是,参加“崇敬慰问”座谈会的代表中有静安区烈属代表、王庆平烈士的爱人汤梅,2006年,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命令,追授为抢救战友牺牲的王庆平“真诚爱兵科学带兵的模范基层干部”荣誉称号。参会代表还有参加过抗美援朝多个重大战役、荣获“胜利勋章”的静安区军休干部代表邓学文,徐汇区在乡老复员军人家属代表王海熔,曾于1980年率中国海军潜艇首次突破第二岛链的上海警备区军休干部代表许志明将军等,其中邓学文老人和许志明将军今年都已90高龄。

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领导在座谈会上向与会的重点优抚对象代表由衷地表达了尊崇与敬意,并向他们转达来自社会多方面的关心与节日慰问。(宣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