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八一,“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主题系列活动推出95个项目 发布日期:2022-07-25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在上海市双拥办指导下,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在建军节将进行云上慰问演出“心中的长城”,并组织实施95个庆八一拥军优属项目和活动,献礼建军95周年,把基金会“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推上高潮。

1.jpg

2.jpg

据“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主题系列活动新闻通气会透露,“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主题系列活动,主要是围绕三大节日、纪念日时间节点组织实施。今年5月27日上海解放纪念日的活动,受制于疫情,取消了原来大型交响歌会等安排。通过网络,5月27日当天,市基金会组织了线上报告会,黄浦区会开展了云上艺术展,克服疫情困难如期开启活动。今年“八一”节是95周年的建军节,基金会将要组织安排的95个项目和活动,主要有慰问驻训部队官兵和对全市烈属、在乡老复员军人等发放崇敬慰问金等一批项目,成立“美丽园崇敬公益志愿服务联盟”和“崇敬心理健康志愿服务联盟”等。在930烈士纪念日,还要联办“人民不会忘记”等多个项目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3.jpg

据悉,今年的“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主题系列活动包括5大类100多个实事项目,组织开展“奉献国防办实事”--拥军支前类、“致敬最可爱的人”—尊崇优待类、“添砖加瓦”—筹资聚力类、“心中的长城”—社会动员类、“尊崇与关爱”—公益服务类五大类的主题系列活动。“奉献国防办实事”--拥军支前类主要是关心部队官兵生活等,激励官兵岗位建功;“致敬最可爱的人”—尊崇优待类主要是实施适老厨卫改造、光明营养计划、老年优抚对象健康体检等常规项目和推进“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基金”和“街镇拥军优属专项基金”的组织实施;“添砖加瓦”—筹资聚力类主要是挖掘社会资源,拓展募集渠道,汇聚各方力量,举办项目宣介认捐等活动;“心中的长城”—宣传动员类主要是弘扬爱国拥军精神,传播红色文化;“尊崇与关爱”—公益服务类主要是推进崇敬公益服务平台建设,成立美丽园拥军优属崇敬公益志愿服务联盟等,组织专业志愿服务队开展崇敬公益“嘉年华”志愿服务等活动,关爱部队官兵与军属,关心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虹口区军休老兵感慨地说,这5大类实事项目,让现役官兵和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都受益,好事实事温馨暖心,获得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4.jpg

5.jpg


“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主题系列活动,是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创新崇敬服务工作理念、工作内容、工作方法的积极探索,动员引导更多的社会组织、企业和市民参与拥军优属事业,汇聚爱国拥军、固我长城的强大社会力量,打造具有上海特色的拥军优属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