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隔不断关爱抗美援朝老兵情 发布日期:2022-04-19

1.jpg


3月下旬以来“奥密克戎”突袭,疫情肆虐,为了实现“社会面清零”,上海采取了严格的封控措施,部分居民小区一时出现了生活物资保供不及时。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黄浦区会抗疫不忘关爱,及时帮助抗美援朝老兵解决生活物资困难。

刚刚在今年4月5日过完90岁生日的吴荣德老先生,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子女居住在外区,老人独居在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承兴居民区。小区因疫情被封控后,一度出现生活物资困难。

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黄浦区会得知情况后,迅速会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并及时联系协调抗美援朝老兵所在的南京东路街道。很快,南京东路街道承兴居委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老人住处,并将装有“猪排、鸡蛋、白玉、蟹味菇、绿甘蓝、土豆、黄瓜、春笋、西红柿”等食品的“爱心大礼包”送到抗美援朝老兵手上。

上门时,当得知老人因家中大米即将断货而深为担忧时,居委服务站立即行动,帮助老人订购了10斤大米。4月10日上午,居委退役军人服务站又一次登门,将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订购的2份“全家福”肉蔬套餐送到老人手中。使抗美援朝老兵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倍感党和政府所带来的温暖。(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黄浦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