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会开设“心理云课”排解疫情焦虑 发布日期:2022-04-19

1.jpg

上海这波疫情突如其来,不仅威胁着公众的身体健康,也影响到人们的心理健康。及时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环。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虹口区会与区双拥办一起邀请心理咨询专家刘亚南,4月12日在线上开播了一堂特别的拥军优属“心理云课”。

2.jpg

在面临突发性危机时,个体总会不同程度地产生某种焦虑情绪和恐慌心理,突然的抗疫封控管控打破了正常的生活、工作、学习,随之而来的焦虑、烦闷、抑郁、恐惧等负面情绪和心理应激反应叠加产生,长期居家管控心态“崩了”怎么办?病毒无情,人间有情。“心理云课”上开出了“心理药方”:呼吸调整法、重构积极思维模式、学会接纳自己等方法来进行自我调节、加强心理防护和提高免疫力。专家建议大家在家隔离期间,也可以把日子过得有“仪式感”,比如简单的打扮一下自己、做一些家务,这样不仅能提升自己的精气神,也能找到对生活的掌控感。此外,在遇到负面情绪时,可以换位思考,与其把大把时间花在焦虑上,不如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担起社会责任加入到抗疫志愿者队伍。

据悉,虹口区会与区双拥办本次邀请的心理咨询专家刘亚南,也是一名自主择业军人,是全国心理疏导职业培训考试中心副主任、上海市虹口区“巾帼虹”优抚事务所所长,特别擅长职场压力与情绪管理等领域的心理疏导。

3.jpg

        参加本次直播的30多名来自驻区部队的军嫂及其他退役军人,在弹幕区热烈互动,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主办方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虹口区会吴根明会长听课后评价说“心理云课很及时,帮助大家在疫情居家隔离时,自我调适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共同排解疫情焦虑,筑起抗疫心理防线。”(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虹口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