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哪里练兵 我就去哪里慰问 ——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黄浦区工作委员会赴海岛慰问驻训部队 发布日期:2021-08-04

1.jpg

7月31日上午,正在东海某海域战高温斗酷暑,进行高强度海上训练的“南京路上好八连”所在特战某旅,迎来了以王海银为团长的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黄浦区工作委员会“八一”慰问团。

慰问团为这支正在海上“夏练三伏”的英模部队带去了防暑降温的慰问品。同时,为使“南京路上好八连”的精神更加发扬光大,慰问团还带去了一份《“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维护资金资助协议书》,与“南京路上好八连”所在部队的领导,当场签订资助150万元的协议。这让“好八连”和他们所在部队的官兵深受鼓舞。

多年来,黄浦区工作委员会本着从“拥军优属固我长城,服务国防服务军队”的工作宗旨出发,挖掘特色,提升职能,发挥优势,尽最大努力,把拥军优属工作做深做细。尤其是在保障一线作战部队的建设与训练上,部队在哪里训练,慰问工作就跟向哪里。

“南京路上好八连”所在的特战某旅,在我军军改后,其工作性质、任务职能有了全新改变。由原先的城市内勤保障,到一切围绕谋打仗打胜仗的使命任务。一年前,这支部队深入大别山地区进行高空跳伞训练,黄浦区工作委员就组织慰问团到训练部队驻地进行慰问。今年台风刚过,“八一”来临,黄浦区工作委员会就组织慰问团奔赴海岛。对此,部队官兵十分感动。表示不辜负“好八连” 故乡黄浦区对子弟兵的深情厚爱,一定苦练精兵,强军兴军!(黄浦区会)

1.jpg

某特战旅在进行海上跳伞训练。

2.jpg

某特战旅在海上进行擒拿格斗训练。

3.jpg

某特战旅在开展海上泅渡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