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拥军优属、固我长城”八一慰问演出开启 发布日期:2021-07-28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昨天上午,虹口区军休中心活动室内军歌嘹亮、掌声雷动,一首雄壮的军歌拉开了2021年度“拥军优属、固我长城”八一慰问首场演出序幕。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组织艺军歌舞团、大众乐团、橄榄绿和音乐学院4个上海双拥艺术团分团,昨起分赴海、陆、空、火箭军、武警、海警、干休所和军休所等12家基层单位,开展慰问演出,将延续到8月中旬。上海市拥军优属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双拥艺术团团长张长东出席。

图说:上海“拥军优属、固我长城”八一慰问演出昨天开启。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供图(下同)

当天下午,艺军歌舞团又转场到上海警备区杨浦第三离职干部休养所,为老干部和官兵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以歌曲、表演唱、魔术杂技、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讴歌党,讴歌人民军队。歌曲《英雄赞歌》、《红星照我去战斗》,把大家又带回那个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年代。由新四军的后代组成的拂晓剧团,用《九九艳阳天》优美歌声续写了一幕幕军民鱼水情,表演唱《红军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了巨大牺牲,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拥军优属基金会志愿者总队文化服务队队长、上海艺军歌舞团团长隋丹竹一首《强军战歌》,唱出了官兵和老干部心中的豪迈与期待。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慰问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图说:演出现场

离休干部周守功动情地说,在建党100周年这样一个伟大的年份,又恰逢建军94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上海市双拥艺术团专程为我们老同志进行慰问演出,体现了上海市和上海警备区领导对我们老同志的高度重视和深情关怀!演出节目主题突出、内容饱满、过程精彩,是一场艺术盛宴,祝愿我们的军队越来越强大,国家越来越富强。

据悉,“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主题系列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先后开展拥军服务、尊崇优抚、宣传动员、项目推介、公益服务等5大类100多个实事项目,不断推动新时期社会化拥军优属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民晚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