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官兵和优抚对象的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1-02-24

驻沪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市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你们致以亲切慰问和美好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上海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硕果累累,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成功,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加速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形成基本框架,“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深入人心,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与此同时,上海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继续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隆重命名表彰上海市双拥模范,不断推进双拥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营造了“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浓厚氛围。

一年来,驻沪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新时代强军事业取得新成就。广大官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支持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在抢险救灾、维护城市平安、保障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驻沪部队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很大贡献。广大退役军人发扬传统、保持本色,勇于投身抗疫一线,在各自领域争创一流佳绩、续写人生精彩。为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不负初心使命,深化改革开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办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当好新时代拥军强军的“服务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优待等工作,着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有效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军民同心、团结拼搏,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上海市委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2日

来源: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