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更多志愿服务力量助力社会化拥军优属 ——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举行 “上海公益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1-27


元月21日下午,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举行了 “上海公益基地授牌仪式”。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宣读了授牌决定,市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皓为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授“公益基地”铭牌。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理事长周太彤出席仪式并讲话。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事业的讲话精神,推进本市的社会化拥军优属工作,支持强军兴军事业,经批准,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建立了上海市拥军优属志愿服务总队。本市这支社会化拥军优属的生力军有7支专业服务队,包括新闻宣传、文化工作、健康保健、法律援助、创业支持、尊老关爱、尊崇优待服务队,主要服务驻沪部队官兵、烈军属、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这些专业服务队去年7月建成后,组织志愿服务人员,去部队、到基层、进干休所、到社区,为驻沪部队官兵和全市优抚对象服务,使拥军优属工作既有质量,又有特色,实实在在,深受欢迎。

3.jpeg

市民政局2016年开始启动“公益之城”建设计划,提出了 “十个一”的目标,即建立一套公益制度体系、搭建一个公益平台、建立一批公益基地、形成一批公益项目、宣传一个公益标识、运作一本公益护照、研发一个公益地图、组建一个新媒体中心、凝聚一批公益人才、形成百万公益群众。其中,公益基地已逾万家,遍布全市,覆盖各行业、各领域,已经成为人民群众公益奉献,服务他人,参与城市品格塑造的重要平台。上海市拥军优属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张长东表示,拥军优属志愿服务总队要发挥自己的特色,汇聚更多志愿服务力量,支持“公益之城”建设,助力社会化拥军优属新发展。

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副理事长范希平、高菊兰,秘书长周书庆出席仪式。(宣动部)摄影 申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