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大发热门诊“把关”力度 发布日期:2020-05-20

本报讯(记者 左妍)发热门诊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本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60%以上是在发热门诊直接诊查后确诊的。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卫健委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和建设,把好疫情防控重要关口。本市建设发热门诊的做法被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推广到了全国,配置专属CT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疫情发生以来,本市已在发热门诊增加配置了32台专属CT设备。

3月3日、3月20日、3月27日,本市已经举行了3批发热门诊配置CT设备的捐赠和签约仪式,共有16台CT设备经费得到落实,包括市慈善基金会、市红十字会、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星公益基金会等社会各界的力量积极加入“暖心接力”的队伍。16台设备均已完成安装并相继投入使用。

松江、宝山、金山等区积极落实本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区委、区政府立即安排设备资金,同步启动有关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场地改造工作。据悉,松江区共配置10台设备,宝山区共配置4台设备,金山区共配置2台设备。目前,松江、宝山、金山这三个区的区域性医疗中心发热门诊专属CT配置都已得到落实,尤其是松江区全面加强了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发热门诊力量配置。

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