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前夕,全国铁路首个军人候车室在上海火车站重新装修启用 发布日期:2020-01-15

微信图片_20200109111305.jpg

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记者获悉,春运前夕,上海站军人候车室重新装修启用。

budui.jpg

     上海站军人候车室是全国铁路首个军人候车室,自1987年启用至今已有30多年历史。春运前,车站对军人候车室设备设施进行了优化改造,增设了军事模型多功能展示区和休闲室,购置了软座沙发座椅并在座椅上安装了手机充电接口。整个候车室约有23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余名军人及其家属候车。军人可依法享有优先购票、优先进出站、优先候车、优先出行等服务。

1.png

      据悉,随着长三角高铁车站电子客票全覆盖,在上海站旅客智能化、自助式出行将成为今年春运的新变化和新亮点。为了让旅客走得更加顺畅,体验更加美好,春运期间,铁路上海站推出了一系列特色便民服务。

     比如,为方便下半夜地铁停运后到达旅客的出行,今年春运,铁路上海站提前与上海市公交部门对接,春运期间,在铁路上海站专门为下半夜到达的旅客增开了12条公交夜宵线,解决了夜间到达旅客出行难的后顾之忧。

     改造后重新启用的上海站北广场售票处,春运期间24小时为旅客办理售票、改签、退票等业务,减少旅客南北广场来回奔波时间;上海站、上海南站候车室实行24小时通宵“不打烊”,站区空调、热水等设施加密巡检频次。

     上海虹桥站在安检区域设置自助寄件柜,旅客可将不方便随身、随车携带且可投递的物品就近通过自助寄件柜“顺手寄”,解决了旅客乘火车限带物品流转“最后一米”的服务难题。

来源: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