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双拥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发布日期:2019-11-27

本报讯(记者孟群舒陈琼珂)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全国双拥办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率调研组来沪指导调研,并于昨天召开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勇致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弘作表态讲话。

      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沉雷主持会议,上海警备区副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夕根代表驻沪部队讲话,全国双拥办副主任、军委政治工作部群工局局长肖安水出席。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报本市双拥模范创建工作情况,普陀区、崇明区、市国资委、武警上海市总队等军地代表发言。

      钱锋说,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有着光荣的双拥传统。上海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双拥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体现在目标定位高、双拥氛围浓、拥军力度大、为民服务好、基础工作实。在沪期间,我们前往浦东、黄浦、闵行、静安、宝山等区军地有关单位进行调研,感受到上海双拥工作实在、精细、富有创新力等鲜明特点。 下转◆9版(上接第1版)进入新时代,希望上海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和创新,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为全国双拥工作提供更多好经验、好做法。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强化双向支持,推动双拥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解决,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团结。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浓厚的双拥社会氛围。要狠抓政策落实,借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优中选优,认真做好全国双拥模范评选推荐工作,创造双拥工作新业绩。

      应勇说,上海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我们注重发挥上海优势、加强军地协调、凝聚全市合力,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建设规划同步、设施同步、机制转换同步、教育同步、关心生活同步,努力推动双拥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当前,上海双拥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更加优化,平时服务与战时支前的组织体系更加健全,解决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的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军政军民关系更加密切。特别是驻沪部队大力支持上海经济社会建设,充分展示了军政军民团结的生动局面。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探索符合中央要求、适合上海实际、贴近部队特点的双拥工作路子,持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希望调研组加强指导,推动上海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尹弘说,上海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新的思路举措、更严的作风标准,持续拓展工作成效,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树特色,努力推动上海双拥工作始终走在前列。

(来源: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