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基金会黄浦区会协同组织 南京路百米书法长卷创作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4

0924_093325_840.jpg

0924_093635_811.jpg

0924_101749_701.jpg

9月22日上午,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黄浦区工作委员会协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在南京路步行街举办了庆祝新中国70华诞百米书法长卷创作活动,邀请市、区百余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丹青颂祖国。他们之中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不少红领巾,甚至有绿领巾少儿爬上桌子书写“祖国万岁”、“开天辟地”、“振兴中华”、“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等书法,百米长卷上的书法作品引来了南京路步行街上游人的赞许。在创作活动仪式上,主办方请10位书法家向黄浦区的十位英模人物或代表赠送了书法作品。这十位英模人物和代表是:“南京路上好八连”连长吴兴虎,武警上海执勤第四支队“南京路上学八连模范中队”指导员杨泽南,黄浦区消防支队“模范消防中队”车站中队指导员陈祥康,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黄浦区军队干部第二休养所所长钱勇,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荣立二等功的战斗英雄谈学贤,中国核武器试验基地研究所长期从事核武器试验测试工作的王延安,全国劳动模范、全军英模、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第一医药商店股份有限公司退休职工陶依嘉,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胸心外科主任、外科学及野战外科学教研室主任、海战伤研究首席科学家王志农,全国劳模、黄浦区第一征收事务所主任张国樑,黄浦城管南京路步行街中队副队长、区先进工作者、优秀志愿者、优秀突击队员徐智杰。

(图文  : 黄浦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