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万名优抚对象饱览上海美景 活动将持续两个月 发布日期:2019-09-16

1.jpg

本次活动的参加对象主要是退役军人、军休干部和其他优抚对象,来自本市16个区,总人数超过一万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上海市双拥办指导,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主办的“万名优抚对象看上海”活动9月16日在上海中心启动。本次活动的参加对象主要是退役军人、军休干部和其他优抚对象,来自本市16个区,总人数超过一万人。

2.jpg

活动负责人介绍,活动内容为参观对象登上位于陆家嘴的上海中心俯瞰壮观的申城新市容、乘坐观光车游览这座英雄城市的新面貌、乘坐黄埔号游船夜眺浦江两岸绚丽多姿的新景观,从而让优抚对象尽情饱览上海解放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天际线最能体现城市的发展变化,大家在上海中心观看《上海城市天际线》视频,对比了1949年前的上海城市天际线和现在的上海城市天际线,感慨城市天际线在70年间日益增高。

大家登上上海中心119层,俯瞰浦东浦西全貌,充满了幸福感、自豪感。从1949年上海有83.8米的“远东第一高楼”国际饭店,到今天有全国第一、全球第二高的632米“上海中心大厦”,城市的高点高度已翻了几倍。一位从小就生活在浦东的优抚对象对东外滩的历史颇为了解,“小时候看惯了的那些小厂房一个也不见了,摩天大厦象搭积木一样竖立起来,今昔大变迁,新旧两重天,天翻地覆70年,也是壮丽发展70年!”

3.jpg

双层观光游览车经过大都市的一个个标志性建筑,大家越发感受到辉煌成就也来之不易,来自军休所的一位退休老兵说,“看到这些都市新景观,就想到国家70年经济社会大发展,是党的正确领导,是全国人民奋斗的结果。我们要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走好新长征。”

4.jpg

夜幕降临,优抚对象登上了黄浦江上的“黄埔号”游轮,浦东的摩天大楼和外滩的历史建筑被彩灯装饰的无比壮观,大家纷纷举起手机。一位退役军人拍不停地拍摄着浦江两岸的夜色美景,收录在相机相册中,他说准备分享给亲友,一起来欣赏越来越年轻的大上海。

5.jpg

据悉,此次万名优抚对象看上海活动时间跨度长达将近两个月,从9月16日正式启动,到11月上旬实施完毕。活动由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及各区工作委员会会同各区双拥办等单位共同组织实施,将每天组织一批约300余名优抚对象参加活动,共计34批,总人数达一万余名。



(转自:《上观新闻》“顾华 陈琼珂”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