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举行“精武强军”明信片首发暨邮政“拥军支局”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8-07-20

7月20日下午,纪念建军91周年“精武强军”明信片首发暨邮政“拥军支局”揭牌仪式在上海市邮政大楼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竺晓忠,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毕晓哉出席。

 现场,区领导、上海邮政公司、区民政局、区拥军优属基金工作机构向驻区部队官兵代表赠送了“精武强军”明信片,邀请部队领导和军休干部代表在明信片上书写寄语,并加盖邮戳交邮政博物馆收藏。随后,竺晓忠和毕晓哉共同为上海邮政“拥军支局”揭牌。

  为纪念建军91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区民政局、区拥军优属基金会和上海邮政公司合作制作了“精武强军”明信片,该套明信片以中共四大纪念馆、白玉兰广场、上海邮政大楼等反映虹口红色文化传统和近年发展成果的标志性建筑作为背景,将赠送给所有驻区部队官兵,既作为官兵在虹口服役的留念,也向官兵家庭展现虹口第二故乡的发展成果,提升军人荣誉感。而邮政“拥军支局”将在虹口邮政分公司的临平路支局率先试点,所有驻区部队官兵办理个人寄递类业务将全部免费,“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虹口区得到有效体现。

 虹口已连续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上海双拥模范区八连冠,今年本区将继续大力开展拥军优属实事项目,让驻区官兵、军休干部、优抚对象都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虹口区工作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