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萌芽,雏鹰助力” 杨浦区工作机构举办2018年军人子女提升暑托班 发布日期:2018-07-21

为缓解杨浦区驻区部队军人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军人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杨浦工作机构、杨浦区民政局、杨浦区双拥办与驻区空军某部政治工作部共同举办了一期名为“军营萌芽,雏鹰助力”2018年军人子女提升班为期一个月。

8月10 日,该活动在其办班点天益宾馆正式落下帷幕。暑托班结营仪式现场的布置别出心裁。志愿者们将学员的书法,剪纸,所绘的小汽车,橡皮泥等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展示出来,引得到场的家长驻足观赏,赞不绝口,学员们看着自己的作品也无比自豪。

结营仪式上,负责托管本次暑托班项目的恺隆社工师事务所的代表对办班情况进行了概括介绍;学生代表,老师代表和家长代表依次发言,分享对此次暑托班的感受。

学员们还准备了精彩的表演,其中有灵动潇洒的空手道,酷炫的架子鼓表演,赏心悦目的茶艺,令人咂舌的超级记忆法和悦耳动听的大合唱。这些节目既体现了所开设课程对孩子们的影响,也给了孩子们展现个人才艺的机会。领导们还为优秀学员,优秀志愿者,优秀合作机构以及优秀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8年军人子女暑托班项目杨浦区工作机构开展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帮助解除军人后顾之忧的又一举措,提升了军人家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受到部队和军人的好评。今后,将开展更多有实效、受欢迎的拥军优属举措和项目,帮助解决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进一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杨浦区工作机构